路途中  

閱讀,是一種行走。
旅行,是一種閱讀。

我,永遠在路途上


              <圖> 2014/ 08/ 09   攝於台北前往桃園機場的巴士途中
              <文> 2014/ 09/ 10   筆於課堂之中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一場大病,測人心、驗性情。

<
最頑強的細菌 + 最危險的部位 + 最嚴重的過敏反應> ~ 通通二話不說、全都一股腦兒的降臨在我身上了 ! 

水管堵塞 暫停使用  

從住院期間11天的26隻靜脈注射抗生素吊瓶 + 持續不斷的口服抗生素,至今~我其實並未正式脫離險境。不但如此,它還誘發了其它五臟六腑的各種病理徵狀~<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態、磨磨蹭蹭接踵而來,導致我接下來還必須面對其它科別一連串的追蹤檢驗……

<
生是偶然、老是自然、病是突然、死是必然。>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生命的桃花源~潛藏於每一個人的心底深處。
跨越01_Landscape_01.jpg   

一路上杜鵑爭怒、林溪爭碧,

不論是山林溪壑的幽谷縱情、

抑或是奇礁碧海的滂礡險勢~

跨越/穿越,既是起點,也是終其一生、持續不斷的過程......

 
每一個方向 都是一種行走

每一步生活 都是一道飛翔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

縱觀審閱天下男性,若能容我揉捏塑型,必要海納:



義大利男的俊美雕像臉孔
雕像_01.jpg  


+
 西班牙男
的浪漫悸動熱情
雕像_02.jpg  


+
 德國男人
的英挺高大剛毅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墨香裊裊、書寫人間雪月,

風花瑟瑟、輕淌世間潺潺。

倉央嘉措_樹_b_large_DFiV_5a5a000261af5c44.jpg 
(圖片截取自網路)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恒 
沒有悲歡的姿勢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他們生老病死~都在同一條河上
我們老少美醜全在同ㄧ軀殼內

恒 河 信 徒 心 目 中 是 一 條 清 凈 的 聖 河

  承 載 著 印 度 人 們 的 前 生今 生 以 及 來 生。」

印度恆河  
(截取自網路)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飲啜 · 秋光

 撩了一剪欣嫣
《戀戀 · 光影》撩了一窗欣嫣  

 品了一杯鳥鳴
《戀戀 · 光影》品了一杯鳥鳴  

飲了一罈輕淺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舞台上,燈光聚焦的剎那、他們儘全力燃燒著瘋狂—
搖滾叫囂著、享受著掌聲;

舞台下,面臨生活的分秒,他們也都能潑灑著微笑—
淡定的流淚、從容的揶揄 ~

【一首搖滾上月球】  
(此圖截取自網路)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Oct 20 Sun 2013 21:47
  • 置頂 物件

 

靜物 玻璃杯  

樓上搬來的新鄰居是法裔美人。

他說19歲離開法國的時候、他一無所有

32
歲離開舊金山時、他擁有一切

而後~他開始浪跡天涯數年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咀嚼貧窮吞嚥自尊

「姐姐〜妳不漂亮!」 

吳哥窟景區到處可見一堆小童、販賣明信片、絲斤、和各式旅遊紀念品。他們懂得辨識各色人種,隨口針對中、日、韓、英、法等各國觀光客喊價兜售。

柬埔寨 巴戎神廟 小僧侶  

(照片中這位身披袈裟、脚蹬芒鞋的小小僧侣~相較於其它景區的販售孩童~其罕見的靦腆不張揚的微笑)

讓人鼻酸悲哀的是〜景區身後這個擦肩而過的小女孩, 從一開始遠遠見到我便殷切頻繁、但淡無表情的猛追著我喊「姐姐漂亮〜買〜」,直到我頻頻不斷淺笑搖頭、丟下「謝謝」並快速走過之後,她脫口而出的那一句:「姐姐〜妳不漂亮!」真的〜深深刺痛我的心〜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大山大水沈澱過後的清雅簡樸 ~ 從容淡定、俊逸清骨 — 
品啜人生,需要這樣的氣度
;
啜品好茶,需要這樣的器物。

我是視覺系動物~當初認識這個品牌其實純碎就是看外表,經過門市被它清一色排排站的黑罐茶給吸進門內,接著又被透明櫃內排排坐的一群光鮮亮麗、嬌俏可人的法式甜點給色誘入座,然後不自覺的小女子我便奉獻了荷包。
<1>.  2012
: Life Style風格作品『茶壺旅行組』榮獲德國 iF 產品設計大獎;

小茶栽堂 Zenique.net

小茶栽堂 茶壺旅行組

小茶栽堂 茶壺旅行組  
「小茶栽堂」於2006年創立,販賣有機茶和生活美學,現代簡約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品牌創辦人黃世杰先生原是淡江大學法文系出身,而後於法國巴黎留學並取得廣告行銷碩士學位。舉凡產品、包裝、乃至門市設計全由黃先生一手包辦,成功打造「設計+行銷」一貫化的品牌工程。概念店 Le Salon2011年7月在永康街開始展演頂級法式甜點 X 台灣好茶」的美麗懈逅,我與小茶栽堂Le Salon的第一次~就發生於此!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讓我小舔一口之後、嬌嗔膩賴在床上的香戀滋味……

和茗甘味處 抹茶千層派 
和風脆餅聖代  
和茗甘味處 抹茶千層派 / 和風脆餅聖代

 啊〜打從華航時期初遊日本便一見鐘情、從此深深愛上的抹茶啊〜當初情陷「初戀」的濃烈苦情滋味今日總算再度讓我嘗到了。尤其是~這個周末限定的「抹茶千層派」:一層苦香濃郁的抹茶、搭配一層淡雅軟泥紅豆餡,讓一向害怕甜膩的我也甘拜臣服了~多一分則太甜,少一分則太苦,濃纖合度!

和茗甘味處~週末平均排隊一小時以上,主賣日式抹茶製成的各種甜品,包括冰淇淋蛋糕,以及抹茶、玄米茶、煎茶等日本茶飲。看過官網的介紹當中提及老闆對於口感、甜度、及創意的熱情與堅持,真的~讓我在酥脆派皮跟濃郁抹茶內餡裡頭吃到了喔~日式抹茶甜品專賣店之冠,當之無愧。

人氣同樣居高不下的蛋糕『抹茶達克瓦茲蛋糕』(Dacquoise)內餡酷似「抹茶千層派」,由抹茶餡、紅豆泥、白芝麻奶霜組合而成,但餅皮則是法式杏仁蛋白餅 (大量的蛋白、杏仁粉和糖粉製成)口感因而較之濕潤鬆軟,我個人還是偏愛抹茶千層派的口感比例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三天前看到公告: 痞客邦讀創館即將關閉,並於 2013 10 11 日正式畫上休止符,心頭頓時涼了半截~我才新手上路尚未滿月呢,這讀創館文青的寶座都還沒坐熱,過足癮頭呢~天哪、真是造化弄人哪 (望天興嘆、仰天長嘯當中……) 
讀創館 誰是文青   
這時,腦海中不禁想起某次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段訪問,談到黑人受惠於恩師王偉忠的提攜情緣之來龍去脈~話說~黑人在正式踏入演藝圈之前,曾因受傷而暫時停擺擱置了他的心頭最愛~籃球運動,當時他三不五時會去探探好友小S的班,王偉忠幾次鼓惑勸誘他不如就此轉行、加入演藝圈的行列,但黑人當時心繫運動員職涯、壓根兒未想過要情牽緣定於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也不願意面對運動生命就此斷送的不爭事實,直到一次、王偉忠當頭棒喝一句話霹靂打醒他,王形容的絕妙~他對黑人說 :

你喔~就像是ㄧ個從小立志長大後要當個宮廷太監的小男孩,直到有一天終於長大成人、如願以償當上太監,然後呢~就在閹割去勢的第二天,就~從此民國了~

而我此刻~怎麼感覺像是個割掉「寶貝」心頭肉的那個小太監呢? ~大勢已去囉……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東港大鵬灣 空軍至公中學 
他,清朝末年生,享年94歲,專擅周易儒學中華民國第五位文學博士~胡自逢。他,是我的父親。

前陣子搬家之後整理出來我已逝父親的照片~照片背後有段靈異故事
話說三年前剛回台不久後的某一天,有位熱心民眾高先生電郵告知以下訊息 :
(
此位熱心人士高先生過去曾經受教於我父親門下,因為多年前於網路上看過我發表一篇緬懷家父的文章,曾經主動聯繫過我。)

  • 『胡小姐:台灣雅虎拍賣網站上有如下的訊息,請參考:《懷舊風采》43年~空軍(至公中學)初三年級歡送留念 』

高先生甚至主動獻策,提示我儘快電郵高雄的賣家、試看看可否讓我高價得標。
我沒玩過網路拍賣,當時只知道要趕緊第一時間電郵聯繫賣家,告知他照片中的主角人物正是我數年前無幸及時由加趕赴回台、因而錯失最後一面的家父本人,並詢問他可否助我圓夢~讓我擁有永久保存這張照片的機會。我寫著: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胡自逢  
前清古畫裡帶著一抹淺笑,兩袖清風、與世無爭的文儒書生落入現實世界裡 : 激濁揚清、樂善好施,嚴謹篤實、律己甚嚴,沈靜寡言、孜孜不倦,忠厚耿直、堅毅勤奮 家中藏書無數,成就他ㄧ生的內蘊言行舉止 ; 就在他的身教逐一透過時光歲月流淌滲透進入我的肌理脈絡之後,他便悄然踱步走回畫中,留下紛擾塵世逕自喧囂。他,依然帶著一抹淺笑。我懂,報以盈盈淺笑,心藏融融暖意。
老爸、再見了~下輩子!


我的父親生於清朝末年,于民國9398日仙逝于中央大學校舍家中,享年94歲。印象中他總是這樣~一直是一個藹藹長者,謙謙君子,淡泊名利,數十年來從無間斷的日記和早晚定時定量的靜坐冥思及風雨無阻的太極拳...那身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跟四川老家的家人所述~那個曾經一人遁居家鄉某座山林數日不歸、吞食過十幾根鐵釘閉關練功,還有曾經在四川大學唸書期間跟同學打賭、喝了三大碗公烈酒之後睡得昏天暗地不省人事、室友呼天喊地完全無力喚醒叫去上課的那個年少輕狂的大學生~完全脫版對不上位……
很喜歡從老爸身邊不同的人口中聽到一些小故事,好像拼圖一樣~每次看到一小塊、一個切面~我便可以循其脈絡再繼續探索下一個切塊,挺有意思
猷記得高中時期的國文老師某日在課堂上教授文言文的時候、把我叫起來詢問~我才注意到原來當時所讀的國文教科書課本後頭印著家父之名回家查證方知 : 我的老爸竟然是國立編譯館的編審主委呢
父親老照片
蛇年過半,不知不覺距離父親逝世已滿九年。追憶父親剛剛過世的頭兩年內,我在溫歌華的日子鎮日以淚洗面; 獨自一人每日漫步湖濱之際,見人闔家攜手散步便眼框泛紅,或見不論黃白人種、孤身男性晃蕩街頭也會忍俊不住,閒憩家中看到電視畫面有任何父親的角色我會淚如泉湧,專注於電腦工作時、擱置在客廳永遠開著的電視背景聲音裡、若然突聞人喊爸爸我也會禁不住嚎咷大哭,甚至、有一次隨興去到一家日本餐廳裡它剛好無巧不成書、剛一入坐,映入眼廉的便是日本掛曆上斗大的一個書法漢字"",也能讓我突地潸然淚下,拔腿衝進女廁裡痛哭失聲... 

那夜猛然想起小妹曾經電郵給我的一個網址是關於老爸的歷史資料~是她前任任職公司曾經受雇於政府的一項委託設計案、攸關「數位典藏資料庫」跟網站搜尋引擎的案子! 記得~資訊好像存放在電腦桌面上的某個檔夾... 然而前一陣子意外摔爛了硬碟,流失了部份資料之外,其餘所有資訊必須重新洗腦再灌,我突然發顛似地狂搜所有檔夾記錄,卻遍尋不著小妹之前給我的網址……; 就在我萬念俱灰之際、突然興起一個念頭~我順勢上網 Google 搜尋了"胡自逢",赫然驚見竟有幾千筆共十多頁的搜尋結果是與老爸相關的...包括爸爸生平著作,一生當中編審指導過的無數碩博論文,及其曾經參與受邀的各個學術會議,舉凡《儒佛會通》、《兩岸易學大會》、《海峡两岸周易学术研讨会》等等。 

文章標籤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