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裊裊、書寫人間雪月,

風花瑟瑟、輕淌世間潺潺。

倉央嘉措_樹_b_large_DFiV_5a5a000261af5c44.jpg 
(圖片截取自網路)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恒 
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土裏安詳 
一半在風裏飛揚 
一半灑落陰涼 
一半沐浴陽光。-
三毛《說给自己聽》

過 去          我 擁 有  慘綠少年的青春浪漫
舞 文 弄 字   卻讀不懂輕狂歲月的文青憂鬱

爾 今          我 擁 有  壯年知青的平凡誠懇
   揚   卻看不穿夕日遲暮的寂靜餘暉

這,是 我 的 生 日 願 望 ~
站成一棵樹~徑自以最舒適傲人的姿態、綻放珠華璀璨...
晝夜畫櫺,天人相應。自孕芳華,流韻天纓。
走成一浪人~
聽海。觀影。看風。嗅浪。嚐靜。
在這世界裡,浪人盈盈珊行、旅人款款應和...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定風波》

這,是 我 的 人 生 期 許 ~
但願~我有  身處料峭蕭瑟、穿林打葉,仍能吟嘯徐行的不動如山。
但願~我有  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淡然若水與豁達睿智。
但願~我有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悠然雅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青 生日 願望 文青
    全站熱搜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