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大病,測人心、驗性情。

<
最頑強的細菌 + 最危險的部位 + 最嚴重的過敏反應> ~ 通通二話不說、全都一股腦兒的降臨在我身上了 ! 

水管堵塞 暫停使用  

從住院期間11天的26隻靜脈注射抗生素吊瓶 + 持續不斷的口服抗生素,至今~我其實並未正式脫離險境。不但如此,它還誘發了其它五臟六腑的各種病理徵狀~<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態、磨磨蹭蹭接踵而來,導致我接下來還必須面對其它科別一連串的追蹤檢驗……

<
生是偶然、老是自然、病是突然、死是必然。>

我素來<向陽性/向光性>超強、雖說上頭四句~這道理上嘛我是明白的,不過呢~一直要到看了三個醫師、三個醫生都面色凝重加上態度嚴謹之時,我這才恍然大悟我這一次~可能真的是無可救藥的 積極向陽地給過了頭囉 !

人在面對生老病死的生命課題時,才能徹徹底底的將人生慾望降到最低,也才會真正懂得謙卑跟珍惜~

生、老、病、死,
悲、歡、離、合,
人。間。常。態。


身 體 的 苦 痛、往 往 是 覺 醒 的 開 始 !

省思過去~
要檢討的可真是太多了.....

心靈上的包袱、倒真是放下許多,放下許多過往的執著與用力;

至於這肉身之軀呢?我一直以來的確口腹之慾太強,累積了多少毒素下肚入胃、自是不在話下,生活作息上也並未能遵循天道法則、早睡早起,因此~長久以來、五臟六腑受勞受累、自是必然⋯


從多年前、免疫系統開始發出警訊~導致筋膜長期發炎到現在,我一直在作一個功課:

《按 摩 心 靈、梳 理 身 體。》


現在、也正在經歷相同的人生課題考驗,但願~這一次,早點休畢。

老天爺 ~ 拜託呀拜託~
要收我入仙境 ? 請您就收個乾脆、
要留我在人間 ? 就留得瀟灑些罷 !

冬陽不顯芒春寒不露白。
看世間紛紜,育清蓮覺心。
觀風雲變幻,養寡慾淡性。
嘆世事多變,冶沁人品。
笑世態炎涼,修虛竹清氣。
- 2014年 書寫於住院期間


~人生這場試煉哪…… 
敢問上蒼我現在~算是 “後博士” 等級了嗎?

arrow
arrow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