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港大鵬灣 空軍至公中學 
他,清朝末年生,享年94歲,專擅周易儒學中華民國第五位文學博士~胡自逢。他,是我的父親。

前陣子搬家之後整理出來我已逝父親的照片~照片背後有段靈異故事
話說三年前剛回台不久後的某一天,有位熱心民眾高先生電郵告知以下訊息 :
(
此位熱心人士高先生過去曾經受教於我父親門下,因為多年前於網路上看過我發表一篇緬懷家父的文章,曾經主動聯繫過我。)

  • 『胡小姐:台灣雅虎拍賣網站上有如下的訊息,請參考:《懷舊風采》43年~空軍(至公中學)初三年級歡送留念 』

高先生甚至主動獻策,提示我儘快電郵高雄的賣家、試看看可否讓我高價得標。
我沒玩過網路拍賣,當時只知道要趕緊第一時間電郵聯繫賣家,告知他照片中的主角人物正是我數年前無幸及時由加趕赴回台、因而錯失最後一面的家父本人,並詢問他可否助我圓夢~讓我擁有永久保存這張照片的機會。我寫著:

  • 『您好,
    照片中人物正是幾年前仙逝之家父—胡自逢.
    我當年人住北美無幸趕赴回台, 沒能見著家父生前最後一面,  那樣的傷痛, 始終無法療癒 那樣的遺憾、猷如心口上挖空了一個洞, 是我一輩子的痛~
    我已回台, 有關家父的任何印記我都不想錯過—
    幾天前經由曾經受教於家父的一位高XX先生那兒得知《懷舊風采》在網上拍賣之訊息
    我兩天前已經上網註冊下標~冒昧詢問:
    您可否助我圓夢--讓我擁有永久保存家父這張照片的機會呢?
    感謝 ...

爾後,因工作繁忙整整晾了兩天我都忘了跟進此事,想不到,之後再看到電郵內容,這才發現這位賣家劉先生正殷殷切切期盼著、焦急等我主動打電話給他 ; 我一跟他通上電話,他語氣破切的要我即刻下標、他好結案關閉交易; 電話裡,我聽得出來燃眉之急的十萬火急,於是乎我按照指示~立馬下標了個象徵性的天價,再回頭告知賣家。劉先生緊接著追問我地址,應允翌日即刻以掛號寄出手中照片,我當時呆愣木訥的詢問他 : 「可是~醬子~我要怎麼給你錢呢?」過了片刻我才恍然大悟、早在得知緣由之後,他本欲割愛賞賜、慷愷饋贈予我,再問方知~那竟是他收藏已逾十年之久的懷舊照片。

直到掛完電話的那一刻,我彷彿才回過神來~之前所有的慌裡慌張、郵件文字與電話來回溝通的急切與緊迫,似乎就在那一刻突然傾洩釋放,忍不住淚水決堤奪眶而出,緊接著便嚎啕大哭...翌日收到照片,我才恍然大悟,前一日~亦即結標當日、竟然是民國99年九月八日我父親逝世的六周年祭日。

因緣可遇不可求,透過網路世界、藉著兩位有心貴人的牽線,我父親的印記就此長久烙印了下來,他們的舉手之勞、雨露之恩,讓我感激涕零、點滴難忘。 

這張照片~如今溫暖甸實的躺在我手心上,我永遠也忘不了收到相片的那一刻~心底儘是滿溢不斷的感動、還有綿延不絕的淚水...
這份禮物,將會是我珍藏一生的生命之禮
它,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所收到最為動人的禮物,因為它來自最單純美麗的心意,
我滿心感恩,衷心祈願兩位貴人平安喜樂、福報滿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賣父親 胡自逢
    全站熱搜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