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有記憶。我不知道我的心臟到底乘載了哪一些前世的記憶~
人生哪〜來來去去、分分合合;緣來緣去、知惜相遇。

  麗江客棧—汀蘭居  

20115月,第一次踏上雲南浪漫之都麗江的土地、旅程共12天,旅途上有許多歡樂,還有許多精彩的意料之外。不到麗江、不會明白~原來自己所有瑣碎的想望全都收納於這塊土地上的生活裡頭,從此往後,每年一到春秋時分,心裡就犯癢、蠢蠢欲動、想回家返鄉麗江了~我想我肯定是曾經的前世裡頭住過那裡!
話說兩年前~在昆明機場轉飛麗江的旅途上,打從我一腳蹬上機場小巴士,便有一位男士與我恰好四目交接、爾後我就老感覺背後有雙灼熱的眼死盯著我瞧,待上機入座之後,赫然發現他竟然就座身旁,我乞求與我同行的那位女性友人插座於他跟我之間,不過如此這般,終究還是無法阻擋他的熱絡攀談,這一談之下又赫然驚覺~他竟然也是四川人(我是半個川妹子),是位庭園設計師,此番前去麗江古鎮、目的是向當地一家納西友人客棧老闆補收設計工程尾款。他熱情邀約,引導我們入駐下榻的四方客棧之後、便即刻帶領我們前赴其友人客棧作客用餐。
 
麗江客棧—汀蘭居 
在古城內,不停地穿巷過橋,曲徑幽深,在一番兜轉之後,終於,一個小巧質樸的納西客棧-汀蘭居映入眼簾。入門一探、別有洞天,右前方是一座透明玻璃陽光屋,客棧主人笑說,那是讓大家放空發呆、揮霍青春的閒處; 再循右方木階拾級而上,即見一整層的小閣樓上,不但隔出了一覽無遺的山城小區美景,幾間房間又是各異其趣、風情萬種 (可惜當時都有房客入住其中、不便開放拍照) 。不過~最讓人驚喜的還是別處客棧少見的直面流水的美麗河景,陽台藤椅任你盪悠,臨河而居,大隱于市,距離著名景点三眼井僅僅一步之遥,步行至四方街也只有10來分鐘,無論是硬體設備還是軟體服務,都具有小巧玲瓏的貼心溫馨,這小小汀蘭居透露出的一派悠閒~像是遺落在山城邊際的羞月碧花之姿、惹人垂愛。   
麗江客棧—汀蘭居陽台 

麗江客棧—汀蘭居  
麗江客棧—汀蘭居2F俯眺  

麗江客棧—汀蘭居

客棧主人熱情活潑、本是位成都姑娘,跟當地納西族男主人的相遇,也算是ㄧ段典型的麗江浪漫邂逅與戀戀山城風情。據說,幾年前、這位成都姑娘也是以一般遊客的身分來到這裡,我想應當是麗江的陽光、空氣、和水,造就了浪漫的催情酵母菌吧~理所當然地,兩人相遇之後,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第二年,成都姑娘又回到了麗江,只是這一次,身分搖身一變、換成了納西男人的漢族媳婦囉!

麗江客棧—汀蘭居

麗江客棧—汀蘭居

參觀完了房間,主人吆喝著一塊兒入座陽光屋內談天說地,大夥兒開始吃著老闆娘剛剛新鮮採回的山櫻桃、那山櫻桃粒粒渾圓飽滿、鮮豔欲滴,我們毫不手軟地享用山城果實的甜美多汁、一邊趁熱享用著廚師剛炸出爐的酥炸乳扇,烤乳扇麗江跟大理都吃得到,用酸奶和鮮牛奶製成,奶香濃膩,怕吃Cheese的人肯定要哀嚎皺眉直說難吃,它吃起來酸酸鹹鹹的,別有滋味,外裹玫瑰花糖、香酥可口,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讚不絕口。 

麗江客棧—汀蘭居

 麗江客棧—汀蘭居  

老 闆的表弟是位以東巴文字創作的性格藝術家,一頭長髮以馬尾紮束,席間趁興還即興演奏了古琴美樂、餐食氣氛煞是輕鬆熱絡。我嘴裡還塞著幾顆多汁味美的山櫻 桃、同時起身想再多抓些酥脆乳扇,依稀聽到納西族主人在旁小聲嘟囊著何時要擠出時間去一個藏傳佛教的聚會,就在此時,這位表弟藝術家打開了他的蘋果筆記型 電腦,打算要播放點背景音樂,不想~我一眼瞧見他電腦桌面上的那尊佛像之際,眼淚倏地便奪眶而出,還在幾秒之內愈哭愈大聲、像個孩子似的很奇妙的感覺~那感覺就好像離家很久了哭出來的~好像是之前所有種種在外飄泊的委屈,就好像是我終於找到你了!、那種離家許久之後(也許是好幾世了)、再度返鄉的熟悉感與親切感……好笑的是~在場全是篤性藏傳佛教之人、除了我那位女性友人在旁傻傻好奇的問我怎麼會這樣之外旁人卻都好似沒事發生似的、談笑自若。

麗江客棧—汀蘭居 

麗江客棧—汀蘭居

不知為何~這幾年來,一直有一種拉扯的力量,好似一直遊刃穿梭於一種正在流浪的歸屬感、是未來完成進行式,我察覺到~詭譎游移,似乎是最適合我靈魂的溫度。一直到今時之日,每當憶起當日場景~造訪於旅途機程上有緣結識的友人下榻客棧那一天,納西族主人撥放的藏傳佛教音樂,彷彿依舊徐徐緩緩流淌遊竄於我們的話語心脈之間~那,是讓我有歸鄉之覺的禪靜心音,禁不住叫人駐足、留戀 ; 那日無意中瞥見的那尊佛像叫我當下眼淚奪眶而出噴泉洩洪~那,是讓我有返家之悟的靈动眷戀,讓人忍不住徘徊、遊移於是,我繼續地選擇澎湃的流浪,好讓心神流轉於繁華與寂滅之間,早日玲瓏剔透、凜冽寂滅。

麗江客棧—汀蘭居  

arrow
arrow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