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小舔一口之後、嬌嗔膩賴在床上的香戀滋味……

和茗甘味處 抹茶千層派 
和風脆餅聖代  
和茗甘味處 抹茶千層派 / 和風脆餅聖代

 啊〜打從華航時期初遊日本便一見鐘情、從此深深愛上的抹茶啊〜當初情陷「初戀」的濃烈苦情滋味今日總算再度讓我嘗到了。尤其是~這個周末限定的「抹茶千層派」:一層苦香濃郁的抹茶、搭配一層淡雅軟泥紅豆餡,讓一向害怕甜膩的我也甘拜臣服了~多一分則太甜,少一分則太苦,濃纖合度!

和茗甘味處~週末平均排隊一小時以上,主賣日式抹茶製成的各種甜品,包括冰淇淋蛋糕,以及抹茶、玄米茶、煎茶等日本茶飲。看過官網的介紹當中提及老闆對於口感、甜度、及創意的熱情與堅持,真的~讓我在酥脆派皮跟濃郁抹茶內餡裡頭吃到了喔~日式抹茶甜品專賣店之冠,當之無愧。

人氣同樣居高不下的蛋糕『抹茶達克瓦茲蛋糕』(Dacquoise)內餡酷似「抹茶千層派」,由抹茶餡、紅豆泥、白芝麻奶霜組合而成,但餅皮則是法式杏仁蛋白餅 (大量的蛋白、杏仁粉和糖粉製成)口感因而較之濕潤鬆軟,我個人還是偏愛抹茶千層派的口感比例
抹茶達克瓦茲蛋糕  

蕨餅白玉綜合」則是店裡另一項特色招牌,值得一提的是~最能烘托主角的小小配角: 黃豆粉蕨餅是將蕨類種子提煉成為蕨粉攙和糖水攪拌熬煮待冷卻再切成小方塊製成的小點心,當然~蕨餅要搭配著黃豆粉撒裹着一塊兒入口,它可是替美味加分的最大功臣喔!
蕨餅 + 黃豆粉  
和茗甘味處 蕨餅白玉綜合  
和茗甘味處 黃豆罐

黃豆粉搭配日式傳統和菓子是經典的品嘗方法,甚至將它潑灑在飲品當中:抹茶拿鐵咖啡拿鐵更是出其不意的挑逗食趣呢
.,但是~白玉湯圓與紅豆泥的組合,與我的味蕾接收器去好似起不了任何化學作用,不知怎地就是沒有特別的感覺,倒是上次來喝抹茶拿鐵時照著它們的建議加灑黃豆粉,這一洒就洒出了癮頭上來,黃豆粉喧賓奪主,撒野了起來,身旁朋友看著我豪氣揮不禁提點我~點的是抹茶拿鐵不是黃豆粉,到最後~終於被朋友嚴令喝止不准再撒、深怕從此被店家列入黑名單當中……   
抹茶玄米茶

和茗甘味處 宇治茶

和茗甘味處 茶器 
和茗甘味處 茶器

和茗甘味處 茶器

至於店裝~說實在地頗有些叫人失望,對我來說~和茗充其量只是基本的乾淨舒適而已,不足以誘發五感六覺深處的觸動。日本人信奉神道、本著萬物皆有靈的宗教文化精神,擅於將任何平凡事物作高純度儀式化處理,因此,日式美學的畫面當中、就算無意彰顯,卻會自然而然透漏出一種極至尊崇的靜謐張力
; 雖然留白甚多、但卻擁有飽滿欲滴的平衡
和茗甘味處 靜物擺設 和茗甘味處 靜物擺設 和茗甘味處 靜物擺設 和茗甘味處 靜物擺設  

和 茗入口右側安置一處「蹲踞」(日式庭園裡的洗手石盆),本是美意,「蹲踞」位踞于入口、玄關處的象徵意義在於「淨身轉化」~例如茶會儀式~藉由淨手、淨口 等動作,預告即將到來的禪靜心念,可惜了~和茗的蹲踞只入其形未入其神、沒能導入正宗的日式氛圍,不過,話說回來~店家的目標客層很明顯是20出頭的年輕消費族群,過多的講究反倒會成累贅、造成老氣僵化~也就自然毋需過度講究了!
和茗甘味處 內部店裝 和茗甘味處門口 蹲踞  

最後,壓軸重頭戲、一定得
容我著墨宣傳一下的是,每次吃每次都會讚嘆不已的~宇治抹茶冰淇淋~它的綿密濃稠口感~那,是微苦微甜的香戀滋味,小舔一口、微微的苦澀燦爛潑散開來,緊緊包覆著味蕾的每一個角落,就像是秋冬的朗朗週末、睡意酣甜之際,無意間撒上床頭的那一抹陽光~那樣的濃意蜜意、讓妳~剛剛好、能緊緊擁抱著被窩、繼續嬌嗔的膩賴在床上……
和茗甘味處 和風脆餅聖代  
和茗甘味處 靜物-花瓶 和茗甘味處 小花瓶  
和茗甘味處 入口 和茗甘味處 入口 門口 冰淇淋塑像 

和茗甘味處 靜物-名片  

和茗甘味處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1F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近永康街口)

02-2351-8802

週一 - 週四: 13:00 - 21:00

週五 - 週日: 13:00 - 22:00

每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寶貝蜂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